【坑】[all叶]如何将《全职高手》改编为一篇种马文 01

看到有些菇凉问这个文去哪儿了,于是干脆放上来了……不过只有三章就是了



第零幕·改写设定

 

 

“啪啪。”

 

编剧鼓了鼓掌,将在座所有人的注意力全集中到他这里。

 

他拉过身边的叶修,说道:“相信诸位都听说了吧?应广大男性读者的要求,我们《全职高手》的故事即将会被改编成一部男性向后宫小说。”

 

“也就是说,你们要再把故事重演一遍,而二次重演时,我们会把情节加以修改,大幅增加感情戏,让我们的主角叶神从此左拥右抱,见人打脸,后宫三千,小弟无数,成为人生赢家,走向世界巅峰……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叶修的表情十分含蓄:“总结一下就是,我不是在指单独某个人,而是在座的诸位,你们不是我的后宫,就会是我的小弟。”

 

“切!”所有人都很不屑。

 

“如此改编以后,肯定会让《全职高手》的人气再上一个台阶!” 

 

编剧眉飞色舞,神采飞扬道:“来来来,我们现在就开始修改设定,先看看有哪些后宫人选。沐橙嘛,不用说,肯定就是正宫无疑了,她自少年时期就陪伴叶神,与叶神协作默契,心有灵犀,彼此相互了解,肯定是用情至深……”

 

苏沐橙不置可否,只是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容。

 

“不行!”

倒是苏沐秋先黑了一张俊脸:“你们不能这么改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编剧说,“沐秋啊,我知道你是不乐意让你妹妹被叶神拱走,不过我们得改编嘛,得增加感情戏,没谁比沐橙更合适了……”

 

“谁说的。”苏沐秋淡淡说道,“我就比她更合适。”

 

“……啊?”

 

“自从少年时期就陪伴叶修,与他协作默契,心有灵犀,彼此相互了解,肯定是用情至深……”

 

苏沐秋把编剧的话重复了一遍,随后一把揽过叶修的腰,扬眉笑道:“这些我也符合,而且我跟他更默契,自然更合适。”

 

“边去。”叶修嫌弃地推开他,“你是美女吗?你一个大老爷们,有什么资格当我后宫?”

 

“可我是美少年啊。”苏沐秋面色坦然道,“你不知道这年头搅基文也很流行么?改编成蔷薇向的,肯定更受欢迎。而且和我谈恋爱,还能加上灵异元素,什么《人鬼情未了》、《倩男幽魂》、《全职高手和他的背后灵》……都可以嘛!”

 

叶修面无表情:“你演好你的《巅峰荣耀》就足够了,别再想加戏。”

 

“叶神说的对。”编剧说,“我们要拍的是男性向的,不是女性向的,沐秋你……你就不用这么敬业地牺牲自我了。”他在剧本上写了几笔,“就先这么定着,正宫是沐橙……”

 

苏沐秋没再说话,只是他呼吸起伏不定,显然被气得够呛。

 

“接下来是陈果老板和唐柔大小姐,她们肯定也是不能被错过的。”

编剧大笔一挥,留下龙飞凤舞的字迹:“和美女老板同居,肯定会一不小心撞上陈老板正在洗澡对吧?还有唐大小姐穿着清凉的睡衣在叶神面前路过,留下淡淡香风,拨动叶神的心弦,嗯,好得很,非常好……”

 

“我看过小唐穿睡衣。”叶修说,“可拨动心弦……没戏啊。还有要是我撞上老板娘洗澡,我想也不用接着往下演了,直接写‘主角卒,全文完’就行。”

 

陈果冷哼一声:“算你识相。”

 

“是柔柔!”编剧恨铁不成钢地说,“叶神啊,你叫什么小唐,你得叫柔柔!你见过哪个后宫男主管自己的女人叫‘小李’‘小刘’的!”

 

“柔……”

叶修的面色几经变换,最终叹口气道:“算了,别把小唐算进去了。我怕她爸找我麻烦。”

 

唐柔淡淡笑道:“谢谢。”

 

编剧捂住胸口,倒吸口冷气:“这怎么行,这一下子就刨除两位美女了!叶神啊,咱们全本书里总共才有几位女性?你这一下子去了两个,咱们还怎么改编成后宫文?”

 

叶修说:“其实我觉得后宫不是必要元素,只需要让这些人都向我跪地求饶就行。而且最重要的是,第二遍修改,我怎么也得多得几个冠军吧?”

 

“你想得倒美。”张佳乐说。

 

叶修说:“确实,比你的现实要美丽多了。”

 

“靠!”张佳乐怒。

 

编剧使劲摇头:“不不不,这怎么行,怎么能没后宫呢……唉,算了,光这么说也不是一回事,我们还是一边重演一边改剧本好了。”

 

 

 

第一幕·被驱逐的高手

 

 

“来了?*”

 

“来了。*”

 

“那就走吧。*”

 

叶修从电脑前站起身,与苏沐橙一起出了宿舍,向着会议室走去。

 

楼道里的灯光十分昏暗,他的眉眼间的神情模糊成一片。只有苏沐橙目含忧色地跟在他身后,欲言又止,然而最终也没有任何言语。

 

 

所有人在旁边看着,编剧在人堆里说道:“对对,就是这样。叶神啊,你再演得颓废一点,突显颓废美,加强个人魅力。沐橙啊,你的眼睛注视着叶神时,里面应该闪过一丝隐隐的爱意,再闪过一丝担忧,一丝愤怒,一丝迷茫,一丝悲伤,最好再加上一丝……”

 

“她的眼睛又不是幸运大转盘,哪来的那么多东西可闪。”黄少天说。

 

王杰希淡淡道:“没听出来吗?大概是编剧想吃炒三丝了。”

 

“不,数一数,应该是炒六丝。”李轩说。

 

“闭嘴。”

编剧回头凶狠地瞪了那几人一眼,又扭过头去指挥起来:“对,就是这样,就这么走进会议室。”

 

 

叶修和苏沐橙走进会议室,里面的人都带着笑脸与孙翔说话,没人肯施舍给叶修一个眼神。

 

终于有人同叶修说话,但却是经理通知叶修,他的职务已经被孙翔接替了。

 

 

编剧敲打着剧本喊:“好,接下来的一幕非常关键!孙翔啊,根据读者们的要求,此处你应该演得再颐指气使些,再自大无脑些,以淋漓尽致地展现一个低智商反派的嘴脸!”

 

孙翔猛然涨红一张俊脸:“我……原来……我还不够脑残吗!”

 

“不够,绝对不够。”编剧摇头,“好好演吧,演得再无耻点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

 

孙翔的眼角不自然地抽了抽,尽量抬高了下巴,眼睛看向天花板,还抢了经理的台词,用比之前更讨打的语气说道:“叶哥,把一叶之秋的账号交给我吧!*”

 

叶修保持着平静的表情,将账号卡递向孙翔,但这张薄薄的卡片此刻仿佛有千钧之重,竟让他一贯很稳定的双手有着轻微的颤抖。

 

孙翔的目光滑落到账号卡与叶修的手上,看到那洁白莹润的指尖在颤,心脏猛地一突突,霎时间就疼得一抽一抽的,让他恨不得能马上把叶修抱在怀里,紧紧地将那双手握住

 

可偏偏这时候编剧还火上浇油了。

 

“孙翔,你接下来的台词应该是‘而且不应该只是一叶之秋,叶哥,苏大美女我也就接手了’。跟主角抢女人,这才是反派的最高境界。你现在越嚣张,以后叶神打脸就打得越狠,哈哈哈哈,这样读者们看着肯定爽啊!”

 

听到这话,孙翔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 

不止是他,场外的人脸色也都十分精彩。

 

这他妈到底是有多大仇啊?!

 

 

孙翔身体很僵,但是他的嘴唇却在发颤。

 

 

“而且……不应该只是……一、一叶之秋……”

 

他一边僵硬地背着台词,一边缓缓抬起手,将那张卡的另一半攥在手上,手指与叶修的手指轻轻相碰,立时就感受到了那边的颤抖。

 

很轻,很凉,很……

惹人怜爱。

 

——妈的,他忍不了了!!

 

孙翔猛然站起来,握住叶修的手,将他整个人狠狠抱在怀里,以前所未有的嚣张气焰地斜视着苏沐橙,说道。

 

“连着一叶之秋一起,叶修我也接手了。就算是你也别想跟我抢,我才应该是他的恋人!”

 

“啪。”

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掉在了地上。

 

 

编剧瞬间疯了。

 

“孙翔,你闭嘴!!就算我让你演脑残,也他妈不是让你跟女主抢男主啊!!”

 

 

 

第二幕·黄少天

 

 

编剧拍着胸口顺了半天的气,总算把那口气给顺过来了。

 

“接、接着来……”

他面色苍白地挥了挥手,道:“网游部分还照原来那样就行,我们接下来重演黄少出场的那部分。”

 

 

是夜。

 

黄少天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,溜进了兴欣网吧替叶修打副本。

 

等到他在电脑前坐定,编剧说道:“沐橙,你上场吧,这里就改编成叶神叫你一起过来打副本。”

 

苏沐橙笑笑:“提前上场?”

 

“对啊。”编剧说,“这里有必要让你早点露脸。”他十分痛心疾首,“你看看原著,真是太不像话了,黄少一百二十章出场,可你呢?不算开头两章,你都快一百六十章了才再次和叶修见面,他一个基……一个好友居然比你还早去网吧,这怎么说得过去!”

 

“行吧。”

苏沐橙同样把自己打扮成怪人,蹦蹦跳跳地进了兴欣网吧。

 

编剧很激动地站了起来:“好了,改编的戏份来了。沐橙,你去掉伪装以后,就站定到叶神的面前,泪光盈盈地看着他,欲言又止,含情脉脉,眼中蕴含无限深情。终于,无数言语都化为一声叹息,你轻轻地叫了一声‘叶修哥’,美目落泪,以无比动人的姿势扑进了他的怀里。”

 

苏沐橙“噗嗤”一声笑了:“这好像有点难。”

 

“不难不难,你只需要叹口气,再扑到叶神怀里就行了。”编剧说。

 

苏沐橙点点头:“那我试试。”

 

她摘掉墨镜和口罩,站在叶修面前,酝酿了半天也没有酝酿出深情,只好叹口气,作势要倒在叶修怀里。

 

——不过她却被人扶了一把,根本没有倒成。

 

“我去,你打哪儿冒出来的?”

叶修看着倒在自己怀里,还死死抱住自己腰的黄少天,颇为无语地问。

 

“这个嘛,我刚才脚有点滑,一不小心就滑你怀里了。”黄少天说。

 

“你放屁!你刚才明明就坐在电脑前头,还脚滑呢,你屁股滑了还差不多!”

方锐表示强烈抗议。

 

黄少天在叶修的胸口前蹭了蹭,抬起脸来,用一种让叶修不停冒鸡皮疙瘩的眼神看了他许久,又特别高兴地对编剧说:“我刚才姿势够不够动人?眼神够不够深情?要是还不到位,我还可以跟老叶多来几遍。”

 

 

编剧终于气晕过去了。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
评论(13)
热度(6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羊毛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