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坑】[all叶]如何将《全职高手》改编为一篇种马文 02

第三幕·三角恋

 

 

气晕的编剧醒来之后,别的没干,而是先将一瓶药重重拍在桌上,目露凶光地瞪着所有人说道:“别看我年轻,但是我有病,所以别惹我,否则我就不吃药,闹出来人命让你们负责。”

 

一干人不说话,他冷哼一声,把目光转移到叶修几人身上,抬手示意:“继续。”

 

“要重演吗?”

黄少天赖在叶修身上特别无辜地问,但很快被对方冷漠无情地踹开了。

 

“不,我们跳过这段兄、弟、情、深的戏,继续下一个场景。”编剧咬牙切齿,一字一顿道,“二男夺一女。”

 

“……这是什么?”黄少天问。

 

编剧说:“就是你跟叶神抢沐橙嘛。要改编成后宫文,小弟暗恋主角的女人是必不可少的元素,甚至为了她,小弟还会和主角反目成仇,从此走上反派的不归路……”

 

苏沐橙笑笑:“又抢……我?” 

 

黄少天则十分不满:“谁是他小弟了?”

 

叶修点燃一根烟,边抽边笑:“谁答话谁就是呗。”

 

“不不不,不是小弟,但总之就是黄少暗恋沐橙。在你们替叶神打完副本后,看到沐橙忽然为叶神流泪,心中的不满终于爆发,向叶神大喊:你现在自顾都已经不暇,还拿什么来给橙儿幸福?!”

 

“橙……儿?”

苏沐橙的神情十分微妙。

 

编剧手舞足蹈,十分兴奋,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创造的剧情中了:“这个时候,心情激荡的黄少就一把抱住沐橙,直接强吻,同时向叶神说‘既然你照顾不好她,那就让我来爱护她’。想一想啊,这可是强吻了主角的女人啊,所以黄少以后的下场肯定只有一个字,死!”

 

叶修猛地被烟呛到了:“咳咳……我去,你跟少天是有多大仇啊?”

 

“死的人该是你!”

苏沐秋一把揪住编剧的领子,面色阴沉:“你敢让他动沐橙一下试试?”

 

编剧脸色发白,但毫不退缩。他把药瓶攥在手里,对准了窗户边上:“别逼我,你要是逼我,我就把这瓶药扔下去……我我我我不吃药了!!”

 

“没事的。”

苏沐橙微笑着抚住苏沐秋的手臂,让他把编剧放下。她说:“其实我无所谓,就先这么演吧。再说……”她又笑笑,“还不一定能这么演下去呢。”

 

苏沐秋的脸色还是很不好看:“你别强迫自己。尤其还是他……”他上下打量着黄少天,神情中的嫌弃意味不言而喻。

 

黄少天怒:“靠,你那是什么眼神?”

 

“好了好了,别说了,我们开始吧。”苏沐橙笑靥如花,“编剧都要着急了。”

 

编剧流出了感动的泪水:“不愧是沐橙女神,就是体贴有爱心!”

 

 

 

“一定要回来。*”

 

“那还用你说?*”

 

“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。*”

 

“把我的吸血光剑还我,还有,两个小时的上网费十块钱。*”

 

 

重现这一幕,黄少天依然被叶修气得不轻,这是活生生的好心当成驴肝肺啊!他恶狠狠地拍下十块钱,说道:“吸血光剑回头给你!*”

 

编剧说:“好,沐橙上场吧。”

 

 

苏沐橙长发飘飘地走了过去,道:“已经很晚了,我也该回去了。”说罢,她静静地注视了叶修片刻,最终轻轻道,“你……保重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叶修说。

 

苏沐橙的声音忽然哽咽起来:“你、你一定要好好吃饭,学会照顾自己……你现在又过上这种日夜颠倒的生活,身体怎么能受得了呢?”

 

她捂住自己的嘴,眼眶发红,漂亮的眼睛中落下盈盈泪珠:“对、对不起,我怎么又哭了……”

 

 

编剧掏出手帕抹了抹自己湿润的眼睛:“女神哭得真是太让人心碎了。”随即他握紧手帕,脸上又露出期待的笑容来,“黄少,上啊!冲冠一怒为红颜!”

 

黄少天果然很配合地冷下了脸,严肃地看着叶修,说道:“我就知道,你肯定照顾不好自己,而且还得害别人为你担心。”

 

“哎呀,不是别人,应该是‘橙儿’啊……”

编剧说:“不过没关系,这只是个小小的缺憾,接下来就该强吻了……强吻强吻强吻强吻……”

 

苏沐秋目光冰冷地看着黄少天,指骨捏得吱吱作响。

 

 

黄少天接着说:“——你自己都已经自顾不暇了,还拿什么带给我幸福?”

 

 “……?”

编剧隐隐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。

 

他环住叶修的腰,抬起他的下巴,呼吸灼热,一下子将自己的唇覆上那柔软的唇瓣,唇舌缠绵。

 

所有人脸上的表情都皲裂了。

 

亲吻完叶修之后,黄少天失落地将脸埋在他的颈侧,闷声说道:“来蓝雨吧……你给不了我幸福的,那我来给你幸福好了。”

 

苏沐橙微笑:“我就知道,这一幕不该叫做‘二男夺一女’,而应该叫‘一男一女夺一男’。”

 

 

“黄少天!!我——操——你——大——爷!!!我让你强吻的是沐橙,不是叶神啊!!”

 

编剧发出响彻天际的惨叫,捂着胸口倒了下去。

 

“你、你他妈给我偿命啊!!”

 

 

 

第四幕·联盟第一美人

 

 

编剧悲愤欲死地晕了过去,但很不幸,他被及时地塞了一嘴药,所以很快又活蹦乱跳了。

 

他看着被其他人竞相与黄少天PK的惨状,只觉得身心都愉悦起来,唇边泛出一丝微笑,但他很快又把笑容压了下去,板着脸一拍桌子,怒道:“真是太不像话了!”

 

叶修也十分沉痛:“就是,太不像话了。”

 

“我觉得,我想得还是太天真了。”编剧说,“沐橙的正宫地位已经不需要质疑了,所以我为什么还要设计出反派们竞相争抢她的戏份呢?真是太狭隘了!”

 

“没错。”叶修说,“改编小说,其实不止是感情戏,我的事业线也应该更加一帆风顺,比如银武材料一抢就到手……”

 

“——明明就应该遵循原著,去抢唐大小姐嘛!”编剧说,“杰希大神可是一直想挖叶神的墙脚来着。”

 

王杰希立刻道:“但这只是为了战队,并不是出于情感的考量。”

 

“你就别折腾老王了。”叶修说,“毕竟他不但没挖成我的墙脚,反倒还被我挖了,已经够可怜了。”

 

王杰希说:“还被你骗去很多材料。”

 

“什么骗?那明明是学费。”叶修说。

 

 

编剧才不理他们说什么,在剧本上涂改起来:“对对,应该是杰希大神听到了唐大小姐的声音,对她一听钟情,随即展开各种追求攻势,但是大小姐丝毫不为所动,一颗芳心全都系在叶神身上,因为她早已被叶神强大的个人魅力征服……”

 

王杰希平静说道:“所以接下来应该是,我也被叶修强大的个人魅力征服,转而对他展开各种追求攻势吗?”

 

“对……妈的,不对啊啊啊!!”

编剧手中的笔“咔”地断了:“我强调多少遍了!我们要改编的是男性向后宫小说,不是女性向小说!!!”

 

他悲痛地注视着剧本,潸然落泪道:“都怪原著,干嘛写那么多男人,要是再多几位美女,我现在还用得着……嗯…………?”

 

编剧忽然停止了哭泣,以微妙的神情环视着周围的人,忽然特别和蔼可亲温柔动人地叫了一声:“一帆啊,你过来。”

 

“是、是。”

乔一帆走了过去,有些惴惴不安地问:“请问您有事吗?”

 

编剧笑得如沐春风:“一帆啊,你看,你是从微草转到兴欣去的,对吧?”

 

乔一帆说:“是的。”

 

“你特别感激和仰慕叶神对吧?因为他在你最困顿的时候发掘了你的才能,并招你进入兴欣,使你从此大放异彩,展现你于鬼剑士上的出色天赋……”

 

乔一帆冲着叶修露出了笑容,眼中有光芒绽放:“嗯,是的,我非常感激前辈。”

 

“咳、嗯。”叶修点点头,“我的眼光嘛,确实是比一般人要强不少。”

 

身为“一般人”的王杰希听到此言,没有发怒,反倒淡淡地笑了笑:“害羞了?”

 

“你在说谁?”叶修四处张望。

 

王杰希笑笑没说话。

 

 

编剧看着乔一帆微微笑道:“既然你这么感激他,那对他心生爱慕,是不是也很正常?”

 

乔一帆的脸颊瞬间变得血红:“啊……我、我……”

 

“你怎么转性了?”没有参与围殴黄少天的楚云秀狐疑地看着编剧,“你不是要改编种马文吗?”

 

编剧咳嗽两声:“不是种马文,别说得那么难听嘛,要是种马文,不出三十章就该上床了……”他停了一下,继续和颜悦色地同乔一帆说,“我就问问你,你愿不愿意和叶神发展感情戏啊?”

 

叶修说:“你怎么不问问我啊?”

 

“愿意……我愿意。”

乔一帆的耳尖脖子全都染上了红晕。他声音虽小,却十分坚定。

 

 

“那就好了!”

编剧不知道从哪儿找到了假发和裙子,一股脑地塞给乔一帆:“你把这个穿上,以你的底子,装扮以后肯定也是个清秀的小美女!”

 

“美……女?”

 

编剧目露凶残之色:“是啊,美女,能和叶神发展感情、进入后宫的美女!没有那么多美女不要紧,我们可以创造美女上场嘛!”

 

他又一把拽来卢瀚文,笑容中透露出不怀好意的神情:“一帆是温柔贤淑的少女,瀚文就是阳光元气少女,这年头贫乳萝莉是很流行的,大哥哥和小萝莉的爱情故事绝对有市场!”

 

“他已经疯了。”叶修嘴角抽了抽,说道。

 

还不是被你们这群基佬逼疯的。

楚云秀点燃支烟,吐了个烟圈,如此在心中想着。

 

 

卢瀚文本来还在拼命挣扎着,但听了编剧这话,他反而安静下来,眨了眨圆滚滚的眼睛,道:“爱情故事……难道叶修前辈会喜欢我吗?”

 

“对。”编剧循循善诱,“而且他喜欢你,你……你可以表现出很讨厌他的样子嘛!你可以增加傲娇元素,嘴上说着‘叶修前辈什么的,最讨厌了’。身娇体软好推倒的傲娇双马尾,嘿嘿嘿嘿……”

 

卢瀚文偏头看向叶修,笑着说:“可是我一点也不讨厌前辈啊。”

 

编剧说:“这不要紧,就说你演不演吧!”

 

“演啊,我要演!”

卢瀚文一个飞扑扑到叶修怀里:“我要让叶修前辈喜欢我!”

 

叶修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编剧悄悄露出一个邪恶的笑容:“这就对了,我相信你。”他在剧本上飞快地记录着,“我看看还有谁……啊,泽楷啊。”

 

周泽楷:“?”

 

编剧抬头,目光真诚:“我觉得吧,你的美貌不分性别,男女通吃。你不仅仅是新的联盟第一人,而且还必须是联盟的第一美人!”

 

“嗯……谢……谢?”

周泽楷回答得很迟疑。

 

“所以呢,作为联盟第一美人,你肯定是要和叶神有一腿……和叶神相恋的是不是。”

 

编剧纯洁无辜地微笑着:“尽管众人认为你是联盟第一人的呼声日益高涨,但你的孤独感却与日俱增,因为昔日的联盟第一人已经不在,你的荣誉是传自于他之手,所以你根本高兴不起来。”

 

周泽楷微微睁大眼睛,随即又低下头去,脸有些发红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编剧继续道:“而后来你夺得冠军,受到无数人的追捧,联盟第一人和联盟第一美人的荣誉加于身上,却都不如看到那个人回到联盟中让你高兴,想看到昔日荣光再现于自己的恋人身上,不过赛场之上,你决不能允许自己有任何放水,心中无比矛盾。终于在第十赛季的决赛上,你们两个展开对决,相爱相杀!”

 

编剧感动地捧住了自己的剧本:“两位荣耀第一人的相爱相杀啊,多么美好的题材,我简直都想把正宫换成泽楷……不不不,不行,我不能对不起沐橙,只能委屈泽楷当二老婆了。”

 

楚云秀冷眼旁观,对苏沐橙说道:“他不去当耽美文编剧真是可惜了,现在改编得比之前还开心,入戏真快。”

 

编剧擦了擦自己的泪水,情真意切地看着周泽楷道:“泽楷啊,你也感动了是不是?你也特别想演是不是?是不是!”

 

“他不想演。”叶修替周泽楷回答道。

 

“…………”

周泽楷面露无措之色,为难地看了看编剧,又为难地看了看叶修,沉默了许久,终于还是说:“……想。”

 

叶修难以置信地看着周泽楷:“小周,你……”

 

周泽楷俊美的面容上露出个腼腆的微笑,没有说话,只是杀伤力比说话还要大。

 

“很好很好,那就这么定了。”

编剧硬是又把一套女装塞进了周泽楷的怀里:“这是我找人设计的轮回女队员的队服,你现在就穿上吧,不用谢,这都是我该做的!”

 

“他这是在强行BG啊。”

楚云秀冷静而理智地评价道。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评论(15)
热度(5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羊毛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