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坑】[all叶]如何将《全职高手》改编为一篇种马文 03

第五幕·乔一帆

 

 

假装完改编的剧本里多了几个女主以后,编剧笑吟吟地说道:“接下来我们来改编全明星周末的情节,啧啧,这可是重头戏,叶神的后宫终于要和他重聚了。”

 

得知有人要穿女装的黄少天冷哼一声,表情十分不屑:“还不是都在我后面。”

 

编剧没理他在说什么,继续自己神经质般的叨叨:“我数数啊,这里可以插入多少感情戏……有沐橙的,一帆的,云秀的,泽楷的……我靠,真多啊,这回可有的改了。”

 

叶修吐出一个烟圈,说:“有男有女啊,我听着怎么这么别扭。”

 

编剧淡淡说道:“瞎说什么,这些明明都是我精心挑选的美女。”他呼出一口气,微笑着看向乔一帆,“一帆,首先是你的部分,加油。”

 

乔一帆有些紧张地点点头:“我、我知道了。”

 

 

 

在昏暗的选手通道里,乔一帆神情失落地坐在角落边,暗淡的瞳眸中不停有泪水冒出。

 

失败……为什么会这么失败?

 

他明明是为了向所有人证明自己的实力,才会上场挑战李轩前辈的,可到最后,他不仅没有证明自己有任何价值,反而还输得一塌糊涂,像是个笑话一样。

 

……这是不是就意味着,这即将是他在职业赛场上的最后一场比赛?

 

一想到这里,乔一帆眼圈变得更红,他紧紧抓紧衣摆,将头埋在双膝之间,小声地呜咽起来。

 

“你太冒失了。*”

 

但在恍惚之中,他似乎听到一声隐隐的叹息,一只手落在他的发顶上,轻轻地抚摸着:“不过对手选得也太夸张了吧?居然选李轩?你是怎么想的?*”

 

 

“咳。”

场下,李轩咳嗽了一声,手指握拳挡住微翘的唇角,但眼中的笑意却怎么挡也挡不住。

 

吴羽策瞥了他一眼,淡淡出声道:“如果他选的对手是我,我只会赢得更漂亮。”

 

李轩说:“可是人家没有选你。”说着他又笑起来,“所以叶神夸的人是我。”

 

吴羽策冷冷一笑:“那又有什么用?”他双眼直视叶修,道,“我会让他在别的地方夸我。”

 

 

楚云秀听到他们两人的对话,轻声道:“醋味真大。”

 

“是不是傻,这有什么好争的?”

 

黄少天哼哼唧唧,半晌又小声添了一句:“老叶早就不知道当着我的面夸我多少回了……”

 

“醋味更大了。”楚云秀说。

 

“……”

黄少天有点脸红了。

 

 

 

感受到头顶的温暖,乔一帆茫然地抬头,就看见一张陌生的面容。他愣了一会,突然难以置信地问道:“叶秋大神?*”

 

“是我。*”叶修笑了笑,“你不用质疑自己的才能,但也别以为现在就能让人眼前一亮,立刻招你入队……才一个月,就想挑战第一阵鬼?荣耀没你想得那么简单。*”

 

乔一帆脸红不已:“我知道了,谢谢前辈。”

 

“那就加油。”叶修又笑,揉了揉他的头发,不过他力气用得有点大,差点把假发给揉下来,让他的笑容有点僵,很快把手收回来了。

 

不过说实在的……

叶修高深莫测地打量着乔一帆。

 

虽说是扮女装,但除了有顶假发以外,小乔到底还有哪里像女孩了?

 

 

叶修作势起身,编剧敲着剧本喊:“一帆,你快用楚楚可怜的姿势拉住叶神的衣摆。”

 

楚楚可怜……

 

乔一帆有点被雷到了,但他还是不假思索地轻扯住叶修的衣摆——其实早在第一次的时候,他就想这么做了,只不过现在,他能做得正大光明罢了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叶修回头笑问。

 

——前辈为什么这么早就要退役……

 

乔一帆知道,他本来是应该问这句话的,但不知怎的,看到叶修的笑容,他心中一热,便鬼使神差地说出一句:“前辈,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。”

 

 

编剧立刻乐出声:“好样的,一帆小美女真有前途!”

 

我操……

所有人都受不了地偏过头去。这货太他妈能自欺欺人了!

 

 

而乔一帆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整张脸立刻就红透了:“……不,我的意思是,前辈明明形象不差,为什么不肯在屏幕前露脸呢?”

 

“这事解释起来很麻烦,如果以后有机会,我再告诉你。”

叶修笑笑:“你要努力,我们还会在联盟里见面的。”

 

“你还会再回来吗?*”乔一帆问。

 

“当然了。”叶修说。

 

乔一帆怔怔地看着叶修,明明脸色通红,却不自觉地抓住叶修的手腕,将人拥入怀里。他轻声道:“我……会好好努力,等前辈回来的。”

 

“都加油吧!”

叶修笑笑,用力地抱了抱乔一帆,然后越走越远:“再见。”

 

“前辈再见。”

 

乔一帆看着自己还残存着对方体温的手掌,慢慢地将手紧握,目光逐渐变得坚定起来。

 

“我会努力,这是为了我,也是为了……你。”

 

 

 

“太好了,实在是太好了!”

编剧拼命鼓掌,大感欣慰:“这是迄今为止唯一顺利的改编啊!!”

 

他谢天谢地谢佛祖了许久,忽然渐渐安静下来,挠挠头发说:“不过我怎么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儿?”

 

“啊,对了,是这儿,一帆在和叶神拥抱的时候,难道不是应该小鸟依人般地扑到叶神怀里么,可为什么……是他把叶神抱在怀里啊?”

 

 

 

第六幕·借个火

 

 

叶修与乔一帆道别以后,向着通道更深处走去。

 

走到一处不引人注目的位置,他掏出烟盒与打火机,点燃一支烟,满足地吞云吐雾起来。

 

 

编剧翻翻剧本:“云秀,这里我给你加个戏。你也想到通道里找地方抽烟,可身上没带打火机。这时你闻到一股烟味,就循着味道找去,跟人借火,却发现抽烟的人是叶神,于是你泪如泉涌,夺过他的烟狠狠抽了起来,质问他为什么这么久也不跟你联系。”

 

“哦。”楚云秀应了一声。

 

“那就上场吧。”

编剧转过头去,专注地盯着叶修。

 

 

黑暗中,叶修正悠然地抽着烟,一点火光在漆黑中明明灭灭。这时他忽然听到有个温柔的声音对他说道:“能借个火吗?”

 

“行。”

叶修听到这声音后愣了愣,但他与这人的距离已经很是相近,躲也不好躲,就翻出裤兜里的打火机递了过去:“给你。”

 

一只白皙修长的手伸了过来,却没有接住打火机,而是轻轻一擦叶修的手指,顺着手背一滑,握住手腕,一下子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,呼吸交错,面容相贴,四目对视。

 

那人温温和和地笑了笑,伸手抽走叶修嘴里的烟,又继续道:“再借支烟。”

 

“你不是不抽烟吗?”叶修问。

 

“我把它借来掐灭。”这人笑道,“抽烟对身体不好。”

 

叶修说:“蓝雨队长什么时候还管起别人抽烟来了?”

 

喻文州笑笑:“我也不是什么人都要管的。”

 

 

 

看到这一幕,编剧呼吸一窒,捂住胸口,眼见着又要喘不上气来了:“怎么是他!!”他风中凌乱地望向楚云秀,“你怎么不上场啊!!”

 

“他说他想演,我就把机会让给他了。”楚云秀说。

 

编剧艰难地咽下两片药:“……那你起码得让妹子来演吧?”

 

“我和他情同姐妹。”

 

楚云秀淡定地说着,同时一左一右搂住舒可怡和舒可欣:“报告编剧,我们烟雨准备走百合路线,以响应种马文中流行的百合系美女设定。”

 

舒可怡和舒可欣配合地做出小鸟依人状,目光含煞,威胁状瞪向编剧。

 

 

编剧听罢,就是一哽:“那……也好,也好,以后我可以加个弯掰直的情节……”不过他神情黯淡,显然是已经逐渐认清现实,也知道这事是不太可能了。

 

 

 

“全明星结束以后,你不如和我跟少天吃个饭?”

喻文州说。

 

叶修说:“不行啊,和别人一起来的,我突然消失了,没法和她们交代。”

 

“你和谁一起来的?”喻文州问。

 

叶修说:“两位美女。”

 

“美女?”

喻文州笑笑:“不愧是你。那也好,我就不耽误你了,以后有时间再聚。”

 

叶修点点头,又从烟盒里抽出支烟:“有空的。”

 

喻文州阻止了他的动作:“你还没抽够吗?”

 

“才半支啊,味道有点淡。”叶修舔了舔唇角,道。

 

喻文州偏头看了看自己拿过来的烟,烟雾袅袅,还未熄灭:“这样吗?”他忽然举起烟抽了一口,随即微微蹙眉,显然很不习惯。

 

叶修瞧着十分新鲜:“你还学会抽……”

 

他忽然瞪大了双眼,眼看着喻文州扔下烟头,用双手捧起他的脸颊,将有些冰凉的唇贴在他的唇上,淡淡的烟气在两人之间萦绕。

 

“这样够了吗?”

喻文州将两人的距离拉开了一些,笑问:“如果不够,要不要再来一口?”

 

叶修: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编剧脸色忽青忽白,握住药瓶子的手隐隐颤抖着,好像随时要昏过去,好几个人都在旁边观察着他,准备等他晕过去以后,就给他塞药吃。

 

但很快地,编剧竟然奇异地平静下来,心平气和地掏出手机,给人打了个电话。

 

“喂,对,小李啊,我这里的女式假发不够,你再给我送一顶过……不,等会。”

 

他环视了一圈周围的人,嘴里低声念叨着些什么,又对电话那边的人说道:“不,保险起见,你再拿十顶假发过来吧。”

 

 

 

没了

评论(24)
热度(5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羊毛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