喻/黄/王叶:一只幽灵

翻文档翻到了这篇只剩半截的文,后面的内容没有存档,就扔到这里来吧


 

01

 

 

叶修是一只来自西方世界的幽灵,有一天他穿过了一片坟场,什么事也没发生,却不知为何竟穿越到了东方的古代世界。

 

在这里,他发现自己在万圣节吓唬人的那些手段全都不管用了。这里穿肠破肚的厉鬼可比他长得狰狞得多,哪怕是什么都不做,那厉鬼也能把人吓得屁滚尿流。

 

所以相较之下,他长得真是太可爱了,可爱到连他自己也不禁长吁短叹,觉得自己吓人的人生价值顿时减少一半——至于另外一半,就是拿点烟草抽着玩,这个好在暂时还能保留下来。

 

而且还有更可恨的事。这里的鬼厉害,驱魔人也同样手段高明,那些个据说叫什么道士的人太厉害了,有一次叶修连逃都没来得及逃,就被一位王杰希王道长收到法宝里关起来了。

 

他在法宝里呆得极为痛苦,里面的火焰仿佛能把他烧穿,所幸没过多久,王道长就把他放了出来,拎着他脖子上的一块被单仔细打量他。

 

王杰希说:“我从未见过你这样的鬼。”

 

叶修茫然地看着他,根本听不懂他说的语言。

 

王杰希又说:“除了这块白布,你里面就没穿东西吗?”

 

叶修被拎得难受,不自在地晃了晃身体,白被单下露出雪白的大腿。

 

王道长下定论:“艳鬼。”

 

他开始脱掉幽灵的被单,从下往上,露出浑圆挺翘的臀。

 

叶幽灵大惊,挣扎着问:“你干嘛?”

 

可惜王道长也听不懂他讲的话,那一句“你干嘛”的发音在他耳朵里听来,更像是问了一句——

 

“好看?”

 

王杰希微微一怔,很快又说道:“好看。”

 

他的手抚摸上叶修的腰,将整条被单脱了下来:“既是艳鬼,你是不是缺阳气?我可以替你补。”

 

于是王道长开始幽灵补阳气了。

 

尽管他不知道幽灵需不需要,但他能听出来幽灵很爽。

 

毕竟“嗯嗯嗯”和“啊啊啊”是全世界通用的。

 

他很喜欢。

王道长这样想着,补阳气补得更用心了。

 

 

02

 

过了一段时间,叶修学会了这里的语言,终于可以和王道长交流了。

 

他郑重地同王杰希澄清:“其实我那天说的是‘你干嘛’,不是在问你我好不好看。”

 

“嗯。”王杰希应声,“是我的错。”

 

王杰希:“可是确实好看。”

王杰希:“我以为你是艳鬼。”

 

叶修猛咳:“行行行,你不用说了。我哪知道你们这里不能披被单。”

 

王杰希淡淡道:“往后注意便是。”

 

叶修问:“那我现在穿的衣服对了?”

 

 “对了。”王杰希说。

 

叶修说:“可我怎么觉得这衣服还不如我那条被单?”

 

说完这话,他拽了拽自己上半身的粉红肚兜,低头看着自己光溜溜的下半身:“这玩意连屁股也遮不住。”

 

“就是遮不住才对。”

王杰希一把摸上他的腰臀,把人狠狠推倒在床上。

 

“在我面前,你不用遮掩。”

 

“还有,补阳气的时辰到了。”

 

“——我去,我跟你说了,我是幽灵,我不用补——啊,靠……”

 

 

03

 

之前也说了,王道长是一位很厉害的道长。

 

所以这么厉害的道长,一定是有仇家的。

 

他的仇家有两位,是蓝雨山上的修士,一位术士,一位剑客,叫喻文州和黄少天。

 

这两人趁某日王道长有事时把幽灵带走了。

 

叶修没修炼过,自然没什么反抗之力,索性也不再反抗,任由两人带走,只是在心中默默想着,幸好今天从箱底翻了件红色长衫穿上,不然还得在别人面前露屁股。

 

喻术士和黄剑客回到住所,看着被捆住的叶修,两人议论起来。

 

喻文州说:“他穿着一身喜服,魂魄又凝而不散,十有八九是厉鬼,想来是在大婚之夜横死,这样的鬼非同小可。”

 

黄少天蹲到幽灵旁边,不停地戳着他软软的脸,说:“可是我看他不怎么凶嘛,不像是吃过人的样子。我说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

“叶修。”

幽灵老老实实回答:“其实我不是厉鬼,我也不吃人,不过要是你再捅我,我就不好说我吃不吃人了。”

 

“哎哟,你很嚣张嘛!”

黄少天使劲扯他脸:“我不捅你,我扯你,你又要怎么样啊?”

 

“少天,”喻文州说,“你不要惹他。”

 

黄少天听罢放下手,幽灵的脸已经被他扯得发红,眼里还带点泪水,看的那两人心中都微微一动。

 

瞧他这样子,确实哪里也不像是厉鬼……

 

 

喻文州问:“你说你不是厉鬼?”

 

叶修点头。

 

“是不是厉鬼,我想可以验证一下。”喻文州道,“如果实现了你的夙愿,你还没有消散,那便可证明你不是厉鬼。”

 

“我的夙愿?”叶修说,“你给我办个烟厂?”

 

“你的夙愿……”

 

喻文州忽然微微一笑:“难道不该是有一个完整的洞房花烛夜吗?”

 

叶修一愣。

洞房花烛夜?那是什么玩意?王杰希也没教他啊。

 

黄少天眼睛一亮:“说得对,就是这个了!”

 

他把幽灵打起横抱,扔到一张足能躺好几人的床上。

 

“老叶啊,我们就来一场洞房花烛夜吧!”

 

 

这一夜,名叫洞房花烛夜。

 

喻术士和黄剑客屈尊纡贵地穿上了新娘的嫁衣,和身着新郎喜服的幽灵洞房。

 

新郎被新娘压在身下,弄得哎哟哎哟直叫,新娘则问着——

 

“他没消散,应该不是厉鬼吧?”

 

“或许是姿势不对。”

 

“说的是,新郎该在上面嘛,这回让他在上面好了!”

 

于是新郎换到上面哎哟哎哟叫了。

 

 

04

 

“你不是厉鬼。”

 

黄少天笃定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,欣喜道:“那我们可以保住你了。”

 

叶修:“滚。”

 

黄少天委屈:“一夜夫妻百日恩,你怎么能这么对我!”

 

叶修:“我要吃人了。”

 

喻文州:“等会再吃。”

 

喻术士拉来一个宛如生人的傀儡,刻画的是幽灵的眉眼。

 

他说:“现在只有有法力的人才能感触到你,旁人看不见也摸不着,你将魂魄寄宿在这傀儡上,便能活动自如,我们二人感触你时也更真实。”

 

叶修见了挺惊喜,他自打死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实体,现在能有个实体,他自然不会拒绝。于是他念着喻文州给他的口诀,一下子钻进了傀儡里面。

 

 

……

后头没了,只依稀记得是老叶回到了西幻世界,遇到了十分虚弱的吸血鬼伞哥,然后他用身体给伞哥补♂了♂补,喻队、黄少和老王对老叶逃跑这事儿十分愤怒,于是联合起来研究出了破碎虚空的办法,去西幻世界找老叶了~

评论(15)
热度(281)
© 羊毛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