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习恶魔 片段

《见习恶魔》的后续……也写废了,一起扔上来吧


人写文,为什么会卡文,为什么会需要重写呢?难道就不能一次性顺顺利利写下来吗_(:з」∠)_


 

01

 

叶修是个从地狱而来的恶魔,目前刚刚通过考核,结束了自己的见习生涯,成了一名正式的一等恶魔。

 

他的上司兼生前好友苏沐秋万分不舍地将他送出地狱,并拉着他跑出了两个人类魔法师和两个天使的围堵,在一个僻静的地方停了下来。不过他还要尽快返回地狱,所以只好在临走前将那本《教你成为一个大恶魔》的小册子塞到叶修的怀里,同对方嘱咐道——

 

 

“你一定要早点完成和那个人类的契约,快点回地狱里来。”他说,“或者在这之前成为一名大恶魔,这样你就可以拥有和人类毁约的权利了。”

 

“但是成为大恶魔恐怕比完成契约还要难。”

叶修很诚恳地指了出来。

 

“说的倒是。”俊美的大恶魔忧郁地叹了口气,把叶修紧紧搂在了怀里。

 

“所以你要努力啊,我已经快没有耐心忍受你的身上沾着别人的气息了。”

 

 

叶修拍拍他的肩膀,说道:“我知道。不过你的考核还没有完成,赶紧回去吧。”

 

苏沐秋愤恨地轻咬了一口他的脖侧:“你居然就这么赶我回去,太无情了!”

 

 

他很是不爽地哼哼了半天,直到叶修无奈地亲了他一口,他这才重新笑起来,眉眼生辉地同叶修说:“哦,还有件事。你现在也是正式恶魔了,依照惯例,过几天地狱会给你指派一个见习恶魔,让你帮着他转正,就像是我和你一样。”

 

“明白。”叶修说。

 

“我说你可别让他趁机勾搭上你啊。”苏沐秋阴测测道,“不然我就把他扔到岩浆里,让他顷刻间灰飞烟灭。”

 

叶修汗:“你也太狠了点吧。”

 

 “只要不出现这种现象,我还会是一个守法遵纪的好恶魔的。”苏沐秋露出迷人的微笑,“那我先回地狱,以后再来看你。”

 

“去吧去吧。”叶修挥了挥手。

 

 

和大恶魔告别之后,叶修回到了他与他契约缔结者的住处。

 

他走进去一看,很是轻松地发现那几个不速之客都已经离开,屋内只剩下屋主王杰希一人静静地坐在桌边看书。

 

而王杰希一听到叶修回来的动静,便将手下的书放下,起身走到他身边,轻轻抚着细长的恶魔尾巴,直到恶魔把整条尾巴软软地卷到他的手腕上以示抗议,他才笑了笑,抬手用指腹暧昧地擦着恶魔鲜红的唇瓣,问道:“那个恶魔终于走了?”

 

“走了。”叶修利落地拍开王杰希的手,“他需要守护地狱,不会经常来人间的。”

 

王杰希十分满意,也没在意叶修的动作:“这很好,你要少与其他恶魔来往。”

 

“不过过几天还会来一个见习恶魔吧。”叶修说,“我要帮着他转正,也就是说,在十年之内我要经常和他往来。”

 

王杰希:“……”

 

叶修:“估计他找到住处之前,还要在你这儿住一阵?”

 

人类魔法师的脸色一下子就黑了。

 

 

 

事实证明,苏沐秋说的没错,地狱很快就派来一个见习恶魔来人间找叶修,让叶修引导他转正。

 

这个年轻的见习恶魔名叫黄少天,性格非常活泼开朗,虽然也很话唠,但叶修就是既欣赏又喜欢他,两只恶魔很快就相熟起来,经常一起偷偷飞出去在人间寻找目标。

 

 

“大概是有十三种转正的方法吧。”

叶修回想着小册子里的内容,同黄少天说道:“比较常见的签订契约、夺取初夜,或是将让心灵充满黑暗与绝望。具体选哪一种,就看你自己了。”

 

黄少天问:“夺取初夜?这个办法对恶魔使用会管用吗?”

 

叶修说:“我哪知道,我又没用过。你要用这种方法啊?”

 

 “我是想试试——你的初夜应该还在吧?”

黄少天作出一副很随意的样子问道,但他的耳根还是禁不住红透了。他悄悄地伸出细长的尾巴,从身后卷住了叶修的,将两条尾巴轻轻缠在一起,殷勤地摩擦勾动着。

 

“——老叶,你就让我试试呗,我……我也没和别人做过,我们是相互夺取,对你也有好处嘛!”

 

“……呵呵,我看你很适合第三种方法,只要把你放在身边,谁不会绝望啊?”

叶修伸手糊了他一脸。

 

 

02

 

 

王杰希听说这件事后,便和叶修说道:“我和你讲过,你应该早点把他赶出去。”

 

“但是也应该先给他找个契约者,让他签订契约。”叶修说,“恶魔也是有魔权的,要是我虐待他,他可以去领主那里投诉我。”

 

王杰希说:“可是你和我签订契约时也是你自己找过来的,你的引导者并没有帮助你。”他唇边露出一抹浅笑,“你还故意破坏我的魔法阵,代替那只骷髅出现在我面前……”

 

“说什么呢,哪有这种事?”叶修说,“王大眼,你可别随便血口喷人啊!”

评论(9)
热度(266)
© 羊毛袜 | Powered by LOFTER